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金刚川》影片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7 点击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支部同志的爱国主义热情。2022年6月7日下午3点半,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进行“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本次线上活动由冒魏佳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16人参加。

本次观看的影片——《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警示支部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在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

党员同志朱祯说:“他们是世上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惜抛弃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面对未知的恐惧,毫不退缩,英勇无畏。搭人桥这段深深震撼着我,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坚毅顽强、无私奉献,他们凭借着不怕痛的精神架起了这世上最牢固的桥。我们永远要牢记这些可爱的人,永远要传承他们的可贵精神,为了他们的付出,也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预备党员张彦哲在了解影片的历史背景后深有感触:“这场战争,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烈士当中,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战友伤、自己上、炸死敌军的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有双腿伤、忍痛爬、捐躯开路的许家朋,有子弹打光拉响手榴弹冲向敌人的孙占元,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战终日、歼顽敌、屡建战功的杨春增,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长辈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预备党员刘陛云通过对敌方和我方战士态度的细致观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我们应铭记为祖国争取和平的解放军战士们,更应学习他们身上为家为国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观影,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精神品质,使支部同志的立场更坚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