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与草业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发展党员线上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8 点击量:

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为让党员对党有更加崇高的认识,在2022年5月18日下午14点,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与草业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发展党员线上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共有发展对象70余人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影片是央视的文献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沿着故事镜头,我们走进这段故事,看到了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凭着不怕苦,不服输,不胜不休的干劲,用奋斗铺就实现复兴的阶梯。该片对建党百年我们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概括,以时间的脉络为我们梳理了从建党开始到进入到新时代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这部片子,让发展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和熟悉百年建党史,也能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和崇敬,笃定了继续跟着党走的信心,为建设更好的国家而不断奋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肉体虽已逝,脊梁仍旧在,作为新希望的我们,在先辈铺就的阶梯上,需以六月烈火的激情去奋斗,以不胜不休的气概去拼搏!

部分同学观后感:

19-营养-文创

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明白,学好党的历史,要铸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脱贫攻坚,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疫情不退我不退”,这一句又一句从心底发出的声音,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读懂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回望党的艰苦创业历程、不忘党的初心,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学习他们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切实做到学史增信,不断锤炼信仰信念、磨练思想道德、锻炼意志品质,始终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认识到位,对党绝对忠诚。

19-营养-徐尧
  通过《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在党史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深入体味、潜心研究,聆听红色故事,燃真情奉献之火。拨开尘封的烽火岁月,翻开厚重的历史长卷,映入眼帘的是无产阶级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画面,耳畔响起的是无数传承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红色故事。为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侵略压迫,在长征前夕忍痛将幼子托付他人的毛泽东、贺子珍夫妇;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把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作为人生信条的雷锋……他们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一心为民,矢志奉献。广大党员干部应将红色故事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转化成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强大动能。以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和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不断为百姓解难题、谋福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纯正、幸福感更有成色。

20-畜牧-王钊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明白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才能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才能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才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善于从党史学习中“强三力”, 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