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繁育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20 点击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激励全体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12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北麓,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也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走进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前面威武的“正义之神”雕塑。雕塑呈金黄色,三头六臂,骑在飞天虎上,弯弓搭箭,蓄势待发,象征着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的决心和气势。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场馆。场馆中陈列着许多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宝贵文物和影像资料,看着一幅幅图片、飞机模型,仿佛置身那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悲壮情怀。

   参观完场馆后,大家走到公墓上方的抗日航空纪念碑前,一排排的纪念碑上镌刻着数千名中外航空烈士的英名,大家向各位烈士们致以缅怀和敬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本次活动使党员们心中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更加坚定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