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雨花精神”——记动科院分党校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0-17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一新生代表共计49人参加了主题为“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雨花精神”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活动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纪念馆参观、“雨花英烈”事迹学习等活动。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集中的殉难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的450幅珍贵图片以及邓中夏,恽代英等128位烈士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解说员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详尽地了解了那段历史:回顾雨花英烈的生命历程,作为共产党员,他们以共产主义信仰为旗帜,从入党的第一天起,就自觉把个人的生命和党的宏伟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以自身的英勇行为和不屈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今天,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代表们踏上了这片铺满烈士鲜血的土地,一同感受共产党人的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与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161017035031735.jpg

站在雨花台,面对在这里牺牲的共产党人,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深刻感受到继承先烈遗志、实现先烈夙愿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雨花英烈、以他们的鲜血和生命,展示了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气质,给全体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是深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挖掘雨花台红色资源,引导全院同学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每一位同学的心情都五味陈杂,我们将继续借助“雨花台烈士陵园”这一平台,不断汲取向上的力量,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倾注到刻苦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去。[撰稿:冯乙芮 陈露 ]

161017040044588.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