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特聘专家计划”伍国耀教授到动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04 点击量:

2014052314550128[1].jpg

2014年5月21日下午2点30分与22日上午9点,中国农业大学伍国耀教授应邀到动物科技学院连做两场精彩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Amino Acids in Cell Signaling:Implication for improving Nitrogen Utilization in Animals》和《Comparetive Animal Biochemistry:Implications for Nutrition》。报告由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及老师积极参加,座无虚席。

伍国耀教授入选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特聘专家计划”,现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动物科学和营养学院教授。其长期从事动物氨基酸营养生化与健康研究,研究领域始终处于国际前沿。近年来,在Am J Physiol, Biochem J, Br J Nutr, Cancer Res, J Anim Sci, J Biol Chem, J Nutr, J Nutr Biochem, 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优秀期刊上发表论文183篇,影响因子积分达550多分,被他人引用3500多次,主编或参加编写专著30篇,被邀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2次。1992年至2007年,其作为首席科学家或项目负责人主持30多项科研项目,共1200万美元,共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35人,获得科技成果奖20项。

在《Amino Acids in Cell Signaling:Implication for improving Nitrogen Utilization in Animals》报告中,伍教授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一、在气体通路中,氨基酸对机体新陈代谢和全身的内平衡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二、整合信号影响胚胎延长、着床、胎盘形成,进而影响怀孕结果;三、mTOR和AMPK通路整合营养和激素信号来调解脂肪酸、葡萄糖以及在体内过多的脂肪堆积。以《Comparetive Animal Biochemistry:Implications for Nutrition》为题的报告为在座师生讲解鸡、猪、牛、羊等家禽家畜对葡萄糖、氨基酸、蛋白质等能量的需求及代谢方面的情况。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向伍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伍教授一一给予回答。最后朱伟云老师再次代表在座师生向伍国耀教授表示感谢。至此,伍国耀教授给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们带来的两场精彩学术报告圆满拉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