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苏省农业重大新品种创制项目《优质肉用山羊新品种的选育与创新利用研究》中期检查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6 点击量:

2022年9月30日,由我院王锋教授主持的江苏省农业重大新品种创制项目《优质肉用山羊新品种的选育与创新利用研究》中期检查会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顺利召开。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相关领导,检查评审小组及项目参加单位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艳丽副院长主持。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陈俐副院长先对项目的管理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毕冬梅副处长对项目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王锋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的组织实施、选育群体的构建、选育方法的更新改进、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及后续计划等方面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张国敏副教授通过线上视频,介绍了海门、徐州和丰县等育种基地的具体情况。以安徽农业大学章孝荣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汇报,查阅了资料,观看了现场视频,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已按期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阶段性任务指标,同意通过中期检查,并就品种溯源、平衡选育和联合育种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建议,为项目后续方案的完善提供了指导。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全程线上参加了会议,在对项目组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特别强调山羊新品种创制工作任重道远,项目组要继续聚焦优质性状、加强省内外同行交流合作,体现培育技术、选育方法的科技含量,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争取取得更大的进展。

最后,项目主持人王锋教授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关心、项目参加单位的支持及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王锋教授表示项目组会深入研讨、优化选育方案,积极推进后期的育种工作,力争新的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