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企业家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3 点击量:

   12月10日晚18:30,动物科技学院在教学楼C201举办第六期“企业家讲坛”。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洪伟先生。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吴峰、教师代表金巍、申军士、本科生辅导员顾潇、美农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70余人参加活动。

   洪伟先生以“使命与责任,选择与行动”为主题,他首先以我国与其他发达国家肉蛋奶的消耗数据和畜牧行业生产效率为依据,分析了我国畜牧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与愿景,进而提出农牧从业人员的使命与责任: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提高畜牧生产成绩、保障食品安全、实现环境友好。洪伟表示,高等教育必须培养人的自我决定能力,不能局限于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同学们在大学中所能学习到的东西对后续的工作生涯发展有很大的影响,除了学习知识、技能外,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核心能力和个性品质。洪伟指出,同学们择业时要充分考虑行业发展的前景、分析企业战略方向和人才培养机制,通过调研、访问、实习、询问师兄师姐等全方面进行了解,最终做出择业决定。

   吴峰在会上指出,大学培育人才并不以传授技能知识为目标,也不是为社会提供简单的劳动力。同学们要正确认识个人发展与就业的关系,深入思考洪伟先生谈到的三件事情:行业前景、个人发展以及择业就业。希望同学将人生目标与行业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不懈奋斗中早日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洪伟先生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听过之后受益匪浅。我院大三年级本科生杨一丁表示:洪总不仅在饲料行业颇有作为,而且对于许多社会学学者乃至哲学家的理论都颇为了解,带给了我很多启发。同时感谢学院举办的“企业家讲坛”系列,让我对今后的研究学习以及想要从事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编后】

   动物科技学院充分依托企业联盟资源,设立“动物科技学院企业家讲坛”,聘请大北农总裁张立忠先生等30余位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作为学院特聘专家和校外导师,定期来校授课交流。通过开展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讲述行业发展、企业文化、管理理念、运营机制以及就业指导及技能培训等知识,充分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构建积极健康的就业心态、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截止目前,学院共举办“企业家讲坛”6场,累计参与学生达1000余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