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苏省畜禽资源普查羊专业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5 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羊专业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召开。江苏省畜牧总站潘雨来站长和侯庆永科长莅临指导。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羊专业组专家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羊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

首先,王锋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与会专家。其次,羊专业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教授汇报省畜禽普查专业组组长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省畜牧总站侯庆永科长详细介绍省内羊遗传资源普查相关工作情况。

在讨论环节,王锋教授强调本次资源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专家组需要及时完成技术文件起草,组织好遗传资源普查的技术指导。与会专家对羊遗传资源普查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讨论,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落实了羊专业组专家的分工与任务。

最后,江苏省畜牧总站潘雨来站长讲话,明确普查范围要确保全省品种、区域全覆盖,普查工作要系统审核与现场审核相结合、主动与地方对接,普查数据要全面、真实、准确。

江苏省羊遗传资源丰富,在农业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摸清省羊遗传资源现状、促进羊种业发展奠定资源基础,对保证江苏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