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筹建工作会议暨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培训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18 点击量: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创新性建设的大背景下,为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更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拟在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学术梯队中设置纵向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9月18日上午8点30,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筹建工作会议召开。拟任党支部书记、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成艳芬教授主持会议,黄赞副教授、慕春龙副教授等中心部分师生党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3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成艳芬介绍了支部筹建过程、成立背景及支部成立意义与使命。成老师指出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将会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将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支部的贯彻执行。支部也将在以后活动中不断探索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党建工作活动中融入科研学习,在科研学术活动中加入党建活动,充分发组织育人功能,持续提升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做到党建促育人、党建促学术和党建促科研。

 党支部筹建工作会议结束之后,中心成艳芬教授、慕春龙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李与琦等在微生物菌群结构分析方法、微生物功能预测(Tax4fun2)、微生物差异分析(LEfSe分析)、代谢通路富集分析(MetaboAnalyst)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高通量测序数据常用软件的使用和分析方法,本次高通量测序数据培训会将对大家在论文的试验数据分析上提供很大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