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主办的“2022年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国际研讨会” 成功召开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02 点击量:

2022年11月3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江苏省家畜胚胎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肉羊产业体系集成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学家围绕动物生殖调控、胚胎工程与基因编辑等前沿技术进展和应用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陈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和线上的观众们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江苏省家畜胚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作为本次会议的发起人,表达了对应邀嘉宾的由衷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外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研究前沿的交叉与融合,希望能够为该领域的国内外优秀科学家和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副院长张艳丽主持了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开幕式。

本次会议主题为“Animal Reproductive Regulation and Embryo Engineering”,12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作特邀报告。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Xingen Lei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Jun Wu助理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Trish Berger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Katja Teerds教授、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Irina Polejaeva教授、澳洲悉尼大学的Simon de Graaf教授、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的Jenny A. Visser副教授、埃及农业部的Ehab Salah Abdel-Aal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唐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张鲁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苗义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张艳丽教授分别结合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的主题就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从动物的生殖调控、胚胎干细胞、基因编辑、人工授精、体细胞克隆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直播间内听众提问踊跃,专家与听众针对诸多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的交叉领域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报告期间由南京农业大学的孙少琛教授、熊波教授和邓明田博士分别主持了会议。

报告结束后,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张艳丽教授对各位受邀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精彩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此次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国际研讨会就胚胎工程和基因编辑等前沿方向进行了交流和介绍,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为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业界的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为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南京农业大学资源服务中心全程直播,直播当天平台累计观看达6千余人次。

下一篇:国际交流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