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我院奶牛团队与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2-23 点击量:

2023年2月22日下午,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震等一行8人来我院走访交流。学院养牛学教研室的韩兆玉教授、蔡亚非教授、李惠侠教授、李莲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了参加座谈会。

韩兆玉教授作为江苏省现代农业(奶牛)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首先介绍了江苏省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情况并且对养牛教研室整体情况加以介绍。李莲副教授分享了农业农村部牛冷冻精液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的概况以及相关业务情况。蔡亚非教授对江苏省奶牛DHI测定中心的运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的闫磊科长介绍了河南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情况,并表示河南省奶牛体系建设的整体思路是要通过科技创新来引领奶业发展,重点以信息化为抓手,推动DHI测定工作、品种登记工作和生鲜乳第三方监测体系等。会上双方还就江苏省和河南省奶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展开深入交流,就奶牛种业创新与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合作达成初步协议。

会后,河南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一行参观了农业农村部牛冷冻精液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