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干部考核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10-03 点击量:

一、研究生分会成员考核办法

对研究生分会成员的考核,根据所在部门不同的工作性质,主要从考勤和参与工作情况两项进行个人量化考核。具体以量化计分的方法进行,100分满分(其中工作考勤占考核成绩的30%,工作参与占70%)。

每学年,依据本办法中的评分标准计算研究生分会成员的得分,考勤分低于6分或者参与工作情况得分低于20分者考核不合格,其余成员按分数由高至低排名,总分排名前35%者为考核优秀,前35%-70%者为考核一般,前70%之后者为合格。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按照总分高低依次分配名额。

考核以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由评分人员根据各项考评内容进行评估。结果定期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最终以主席团审议结果为准。年度考核成绩将上交研会主席团,作为重要参考配合开展评奖评优的工作。

(一)考勤(包括会议和活动)

研究生会各级会议和各项活动全勤为30分,实行扣分制。最后得分等于30分减去所扣分数。(备注:有病假、事假须本人提前向本部部长及主管主席提出申请,第一次不扣分。另:开会可找人代替不扣分。)

1、无故缺席 -3/次

2、迟到 -1.5/次

3、特殊情况请假 -1/次

4、无故早退 -1.5/次

(二)参与工作情况

参与工作情况的考察为70分,实行等级加分制,主要考核以下三个方面:

1、成员在所任部门的工作情况,包括任职部门的日常职责工作及主办的活动等,满分30分。计分标准如下:

考核指标(每项满分为10分)

评价标准

得分(分)

工作态度

积极负责完成分配任务

10

工作热情一般

6

工作不积极

0

完成、协助本职工作次数

较多参与所在部门工作

10

工作量一般

6

未完成或协助部门工作

0

工作效果

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标

10

完成较好,基本达到预期

8

未作工作或产生负面影响

0

2、成员参与研分会其他工作的情况,主要包括协办其他部门举办的活动以及研会全体成员参与的大型活动等,满分30分。计分标准如下:

考核指标(每项满分为10分)

评价标准

得分(分)

与各部的协调能力

与其他部门协调、配合良好

10

与其他部门协调、配合一般

8

未参与协办,但积极支持活动

5

参与支持其他部门活动

积极参与并带动活动氛围

10

参与热情一般

8

未参与活动

5

工作效果

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标

10

完成较好,基本达到预期

8

未作工作或产生负面影响

0

3、成员对校研会举办活动的参与程度,满分10分。计分标准如下:

评价标准

得分(分)

积极参与

10

参与热情一般

6

从未参与活动

0

(三)附加分

对于在研究生整体事务中表现特别突出者,由研究生会主席团评议给予适当的分数奖励。

二、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委员考核办法

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委员,考核合格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按照学院要求和时间完成分配工作,无明显过失;

(二)学校学院要求参加以及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不得缺席(有病假、事假须本人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

(三)任职期间,要求支部参与学院或校级活动时,其支部成员出勤率不得低于60%;

(四)学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得违反校纪校规;任职期间,无师生反映其有不称职事件(经调查情况属实)。

三、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委员考核办法

作为学生团支部书记、委员,考核合格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贯彻执行院团委工作,协助党支部做好积极分子推优工作;按照学院要求和时间完成分配工作,无明显过失;

(二)学校学院要求参加各项活动不得缺席(有病假、事假须本人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

(三)任职期间,要求支部参与学院或校级活动时,其支部成员出勤率不得低于60%;

(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同学,不得违反校纪校规;任职期间,无师生反映其有不称职事件(经调查情况属实)。

四、实验室安全员(联系人)考核办法

作为实验室安全员(联系人),考核合格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及时向实验室每位成员传递学校、学院的各项通知;

(二)及时了解实验室成员动态和实验室安全情况,如发生问题或可疑事件第一时间汇报学院;

(三)按照学院要求和时间完成分配工作,无明显过失。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14年9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