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普行 | 动科院第二期科普行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5 点击量:

   11月14日星期日上午,由我院的社会实践部组织的第二期科普行活动在下马坊公园圆满完成。

   结合动物科技相关知识,科普行活动面向大众科普宣传了一些与动物相关的生活常识,帮助市民更加了解动物知识,能将这些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本次科普行活动展示了四块展板,上面分别介绍了全脂奶和脱脂奶、无菌蛋、火锅的秘密、草饲牛和谷饲牛。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金风送爽,下马坊公园内更是景色宜人。在这般好天气下,志愿者们向市民们科普时十分积极都能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一些路过的市民们对我们的活动很感兴趣,被展板所吸引,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展板。在市民对科普内容产生疑惑时,志愿者们能主动为市民解答,耐心地为大家讲解。

   通过向参加科普行活动,向市民们科普动物知识,我院的同学不仅帮助到了市民,同时也收获了一些知识,加深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还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我们也收到了本次参与志愿者的建议和反馈,这次科普行给大家都带来了收获。

   “科普了很多知识,比如无菌蛋,脱脂奶和全脂奶,火锅食材,谷饲牛和草饲牛的区别。有很多路人前来咨询,也有反向科普,在为别人讲解的时候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科普行活动的能够为我与人沟通,分享所学过的知识提供了一个平台,促使我思考如何组织语言能更清晰地让他人了解我的想法。而传递知识的过程实际也是审查自己知识框架是否存在空缺的方法。活动期间有些群众提出的问题确实涉及到了我的知识盲区,在活动结束后我能主动去了解这方面遗漏的内容,以期达到专业知识牢固,能够在未来更好地发挥专业能力的目的。活动中我的团队协作的能力也得到了充足的锻炼,我会继续了解和巩固动科方面的知识,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普及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知识,提升自身专业价值,努力提升动科在别人心中的印象,让动科专业发挥光芒。”

   “科普可以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动科院的科普行将更多的动物食品知识传递给民众。这次活动挑选的内容也是比较具有实际意义的,比如脱脂奶和全脂奶。很多民众因为营销号的影响,而没有自己主观意识上的判断,认为只要有脂肪就是不好的,不健康的。其实全脂奶更加营养,维生素和钙的含量都更高。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民众以后再购买动物制品的时候能够更加科学,有自己的主观判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很有意义,跟群众交流动科知识不仅能够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能充分意识到动科在日常生活中的的实用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