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16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7-12 点击量:

7月11日上午,韩国庆北大学、首尔大学、光云大学“2016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中方代表有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於朝梅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韩方代表有韩国庆北大学国际交流院副院长韩载焕,国际交流院申海镇老师及16名韩国学生。外国语学院金锦珠副教授担任典礼翻译。

1607120936181a4.jpg

开班典礼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首先,高峰介绍了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中韩双方代表,对韩国三所高校来访师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并预祝“2016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取得完满成功。

160712093654ce0.jpg

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致欢迎辞,刘志民院长在致词中表示:中韩建交24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发展速度之快、领域之广、影响之深,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国家关系发展的典范。在中韩关系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我校与韩国庆北大学、首尔大学的合作交流也日益频繁。庆北大学作为我校在韩国最早的合作伙伴,与我校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2000年我校与庆北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2006年两校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协议签署以来,两校的历任校领导、行政骨干和学术专家进行了多次友好的、卓有成效的互访;学生交流项目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每年都有2-4名两校的学生赴对方学校作“交换生”。同时,刘志民院长还对庆北大学国际交流院副院长韩载焕的亲自率团来访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日程及文化研习活动,通过中国文化讲座、文化体验活动,经典名胜游访等让大家有机会体验中国大学的校园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发展状况,增进两校青年学生的交流和友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校与庆北大学、首尔大学和光云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

160712093653c69.jpg

随后,韩国国立庆北大学国际交流院副院长韩载焕致辞。韩载焕副院长对国际教育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认真筹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提到,在世界全球化发展迅速的今天,国际化时代的到来需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迎接其他国家的文化,而此次研修活动是增进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的重要契机。最后,韩副院长祝愿中韩双方师生能建立深厚的感情,中韩两国友谊长存。

1607120936541da.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中韩双方师生代表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160712093721bc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