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一期畜牧学研究生精品学术创新论坛之“走进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4-10 点击量:

2018年3月3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类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第一期畜牧学研究生精品学术创新论坛之“走进实验中心”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有幸请到了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周建国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汪薇老师为动科173班和水产171班的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

参观中,周老师的讲解简明扼要,直击要点,紧紧地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首先,周老师给大家总体介绍了实验中心。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仪(ICP),流式细胞仪,超速离心机和基因测序文库制备仪等实验仪器。期间周老师给大家讲解超速离心机的注意事项及基因测序文库制备的过程。

18041011113694b.png

汪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肢体语言更显丰富,与同学们互动频频,在讲解仪器使用的过程中注重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汪老师先是引导大家思考使用冷冻离心机的注意事项,又向同学们展示离心机配件。在讲解流式细胞仪时,更是将原理讲解得简单易懂。最后汪老师给大家展示PCR仪使用方法。

180410111147ece.png

同样吸引大家围观的还有研究生们高大上的实验。

18041011120902b.png

最后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第一期畜牧学研究生精品学术创新论坛之“走进实验中心”落下帷幕。

180410111217acb.png

参与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在这次活动中,本科生们走进实验中心,看到了平时不曾看到的PCR仪、流式细胞仪、酶标仪、冰冻切片机、气相色谱仪、荧光显微镜、超速离心机等众多实验仪器,大致了解了主要实验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也亲眼目睹了研究生们的实验日常,为日后的实验课程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相信这次活动会成为他们科研之路的垫脚石,帮助他们与实验中心建立深刻的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