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举办“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献礼十九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0-19 点击量:

10月18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在教学楼C403教室举行“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动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剑仲,学工处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海岩,动科院办公室主任苗婧,学工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彭益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王未未,校团委石木舟担任评委。动科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素惠,辅导员李书杰,以及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71019025631ff5.jpg

来自2015级、2016级的10个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各团支部分别从主题班会、讲话平台、学术活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特色活动、调研报告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自行设计开展的活动。其中,8个团支部选择以“反腐倡廉”、“两会”为主题的班会展现了青年学生对社会热点和时政的关注,围绕"微观世界的你到底多可怕"、“养鸽场实践”、“走进实验室”等开展的学术活动也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不仅如此,各团支部结合班级特色和实际开展的“一分钟演讲”、“一帮一结对打卡自习”、“写给明天的你”、爱心支教、紫金山环保行动、学习和考研调研等活动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随后,张剑仲对本次汇报做了点评,对青年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学生强则学校强”。他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当前热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爱自己的专业,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

1710190256561f0.JPG

本次主题汇报结合评委老师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动科152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动科153团支部、动科154团支部、动科16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动科163团支部、动科164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171019025736cb6.JPG

1710190258106a1.jpg

据悉,动物科技学院团委自2017年度开始启动“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指导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和特色,自行设计开展并做好“七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团(班)会、创造一次讲话机会、组织一次学术活动、践行一次志愿服务、举办一次文体活动、开展一次特色活动、完成一个调研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