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9-07 点击量:

160907101036499.png

应动科院石放雄教授和李春梅教授邀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Kentaro Nagaoka教授,于2016年8月30日上午,在动物科技学院逸夫楼1051室报告厅,作题为“Implications of amino acid metabolism in reproduction and brain fun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石放雄教授主持。

Nagaoka教授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报告介绍了L-氨基酸氧化酶(LAO)对动物乳汁的影响,通过基因敲除方法,雌鼠乳汁中LAO表达下降,可导致新生小鼠肠道微生物菌群多样化改变,进而影响正常健康;其次,报告介绍了LAO对生殖系统的影响,LAO与雄性小鼠和猪的精子质量以及受精过程关系密切,雄性动物表达不足可导致与配雌性繁殖性能降低;最后,报告还进一步讲解了LAO如何影响脑部记忆功能,通过行为测试实验,表明LAO表达不足可使小鼠记忆力减退。Nagaoka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楚,图文并茂,讲解有条不紊,研究严谨,逻辑性强。在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对内容产生强烈反响。会场座无虚席,甚至后来的老师和学生因座位不足只好站着听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Nagaoka教授进行友好深入的学术互动交流。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下午,Nagaoka教授还听取了石放雄教授和李春梅教授实验室研究生的汇报,与学生交流了看法,并针对学生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