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教职工发展党员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9-20 点击量: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保证。为了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切实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动物科技院党委特制定教职工发展党员制度。

第一条 发展党员的原则

1、思想觉悟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的本领。

2、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

4、坚持走群众路线,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和两面派行为,与一切阴谋诡计作斗争。

5、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不良行为、不良现象作斗争。

6、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党和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第二条 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

1、思想先进,觉悟较高,政治性强,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

2、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

3、纪律性强,生活作风严谨,工作认真、爱岗敬业。

4、团结同志,关心同志,与同事关系相处融洽,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

第三条 入党程序

1、思想觉悟比较高,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2、在党组织日常考察的基础上,由党支部会议讨论通过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在培养期间,各入党积极分子要写思想汇报。

3、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重点培养对象,由党支部推送到校党校进行学习培训。培养一年后,经过党支部的全面考察和讨论研究,符合条件的填写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在党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后,报院党委审批并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列为预备党员。

4、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要有一年考察期,半年要作一次总结鉴定,对符合转正条件的由党支部会议通过后转为正式党员。如该预备党员的转正条件不够则要延长其转正期。

第四条 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制度

1、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由党支部具体负责并落实到党员本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小结半年进行一次,各党员要将考察情况进行记录。在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满一年并认为条件成熟的,由该联系党员向党支部推荐,党支部经过讨论后,将其列为重点发展列为重点发展对象进行培养。

2、对发展对象的考察由党支部指定党员作为联系人。联系人要对其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全面深入了解和调查,并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对于条件成熟的可推荐到学校党校学习,党校结业后依据其表现情况决定其是否发展。发展前要召开群众座谈会,听取群众的意见。

3、对预备党员的转正由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其进行考察,考察合格者,方可转为正式党员,对不合格者将推迟其转正期或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第五条 附 则

1、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