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9-20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学校布置和要求的学习任务,落实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职责,提高中心组学习效果,使中心组学习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学习制度。

一、参加人员

学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检测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院团委书记。

二、学习内容

1、对学校部署和要求的学习任务进行集中学习。

2、学院党委安排学习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会议的文献和文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和形势政策资料等。

三、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的形式。集中学习主要用于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发言;自学主要根据要求,预习有关内容,拟好提纲,做好专题发言准备。

四、学习安排

每2个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每月自学不少于2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5次,自学不少于20次。

五、学习要求

1、中心组学习要有详细的纪录,要对学习时间、内容、出勤情况等认真纪录。

2、严格考勤,中心组成员必须坚持参加集中学习,保证自我学习,因事、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者,要向院党委请假。

3、中心组成员要努力做到学前有准备,发言有主题,学后有效果。

4、中心组成员要紧密联系本院工作和思想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以推动学院的教育、改革和各项工作。

5、中心组成员要注意发现和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联系学院实际情况,帮助师生释疑解难,以中心组的学习成果影响、指导党员与群众的学习和工作。

6、中心组成员每年要联系思想和工作撰写一至二篇学习体会,并在中心组学习时有计划的组织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