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院2022年第一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5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2年第一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我院新发展党员于逸夫楼5077分会场参加此次结业仪式,共计到会34人,其中4人线上参加。


本次培训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上党史党情专题学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讨论学习等形式进行。

在党史党情专题报告中,新发展党员们分别观看了两位老师的专题报告。

第一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光老师做的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唯物主义内涵”的专题报告。王建光老师就《决议》形成的背景、《决议》的文本的结构与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决议》的学习重点要点、正确理解《决议》的历史唯物主义内涵四个方面问题做出系统阐释。此次培训班新发展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应自觉承担起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坚力量。

  第二次为蔡宗溢教授给大家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政治密码的专题报告,即生存密码——对党忠诚、壮大密码——人民立场、永生密码——自我革命。其报告引起在场新发展党员的共鸣,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应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新发展党员线上了观看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看完纪录片,新发展党员们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善于从党史学习中“强三力”,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29E72


在线党史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新发展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大思政》。听国防科技大学金一南教授的讲授,大家感触颇深。大家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自省,学习像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等这样的有志青年身上那种难能可贵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如今我们面对疫情肆虐,很多人充满牢骚和抱怨。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学院就“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专题,进行了小组讨论活动,并制作了《时代可为,青年有为》的视频。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新发展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以下为部分同学的收获。

水产191秦诗雨

很荣幸参加本次预备党员培训,培训接近尾声,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本次培训极大程度修养了我的党性,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谱写当代青年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答卷。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永远需要牢记于心的信仰。作为当代青年,希望我们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各个行业的奋斗者!

19繁殖王悦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的党课培训,使我在党性认识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都有了很高的提升。经过学习,我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学习。我今后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上进,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为祖国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