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营养硕士生第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发挥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25 点击量:

20223月22日晚19点,动物营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发挥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联系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赵丹丹老师,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温超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全数参加,共29人。

首先,支部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榜样6》,主要学习了祁发宝、陈定昌、张桂梅三位英雄人物的事迹,祁发宝是卫国戍边的英雄团长,不畏艰险,保家卫国;陈定昌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导弹专家,为国铸盾,敢为人先;张桂梅是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勇挑重担,行善助学。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拥护者,用自己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做出伟大的贡献,我们支部党员当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之后,支部书记温超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南京农业大学全体教师大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的第二项,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全体党员根据党支部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轮流发言,分别指出了自己和其他同志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根据其日常表现、履职践诺、发挥作用等情况完成评议。

支部书记温超就支部党员们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总结,他表示支部工作和党员的表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大胆批评,并要求大家今后努力整改各自的问题,也帮助其他党员整改问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参加活动的时候表现积极一点,多发言,多交流,多提建议,为支部工作多做贡献。

接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发挥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线”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身边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段斌斌、王成赞、刘真、杨东冬主持,支部党员全数参加。首先,在谢泽晨、杨东冬等5名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之后在汪婷、卓儒浩等7名党员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南农《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校园防疫宣传片,并由王世祺、张佳琦等12名党员带领大家学习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最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温老师对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表示肯定,并提醒大家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温超对四名组织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感谢,并建议之后组织党日活动的党员能提高自觉性,也希望之后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党员的参与度也能越来越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