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的要求与大学生成长——记动科院分党校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1-10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我院分党校在教学楼C603召开题为《党的要求与大学生成长》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报告由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主讲,本科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开始前,刘书记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与在场同学深入探讨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意义。刘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是党员要求的具体体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两学一做”具体内容来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等来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刘书记针对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作为积极分子,要追求思想上进,有政治觉悟,把组织理想当做自己理想,与组织同成长;要讲规则、守纪律,讲大局,大学生要拥有大理想、大胸怀和大视野;在学习生活、科研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为人处世要勇于担当、言行合一,培育优秀人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变得更加优秀。


撰稿:陈露、张宇辰

供图:陈济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