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 修身正己”——记动科院分党校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4-07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在教学楼C401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政治学院朱娅副教授做题为《两学一做修身正己》的主题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苗婧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刘素惠老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朱娅首先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学习教育的对象,“两学一做”有别于“三严三实”,其学习教育的对象是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同时,“两学一做”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两学一做”的开展是符合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符合我国国情和党情的。

朱娅指出,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面临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四大陷阱,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要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以及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通过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想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最后,朱娅结合当前大学生党员中普遍存在的好高骛远、怕苦畏难、不顾大局等问题向全体参会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提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要求,希望全体同志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当为党、在党忧党”!

报告结束后,刘素惠要求全体参会同志认真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动科院分党校主题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1604070924543aa.jpg

160407092508140.JPG

1604070925146a6.JPG

1604070925198ff.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