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倾听党员故事,共话美好生活——记动科院党员学习主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1-03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建班部分成员在逸夫楼1051报告厅参加了“倾听党员故事,共话美好生活”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动物科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我院退休老教授、老党员于汉周。于老先生有着丰富的科研,教学和行政经历,曾获得农业部、教育部颁发的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也曾挂职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政府担任首批科技副县长。

座谈会开始前,80岁高龄的于老就本次党课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以自己高中所在班级为例,介绍了高中时期本班7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成长为各行业优秀的人才,强调了理想的重要性。接着,于老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自己剪辑制作的高中党员再相聚视频,他借由配乐歌词“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向追求理想、勇攀科学高峰的过程中机遇和拼搏的重要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于老分享自己的认识故事的间隙,同学们也就各种问题积极向于老请教,于老的回答既幽默又富含哲理,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座谈会接近尾声时,于老即兴演唱了一首《大中国》来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的热爱和祝福,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至此,本次“倾听党员故事,共话美好生活”主题座谈会圆满落幕。

151103105414fea.JPG

15110310541401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