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党恩” 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2 点击量:

6月2日晚,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2040党建活动室开展“学党史·忆党恩”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以诗歌朗诵、合唱、优秀影视剧推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追忆党的故事,传颂党的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210603112536c66.jpg

毕业班党员杨培萱、何家乐、姜洪玲带来的诗歌朗诵《船》及合唱歌曲《红星闪闪》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砥砺前行,报国服务人民。船,劈风斩浪!船,扬帆远航!”三位同学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勇气。

21060311261938b.jpg

第一篇章中,大三发展对象唐一骏向大家推荐了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并分享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大二预备党员舒瑞天、杨静怡合唱《工农兵联合起来》,号召同志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

210603112651658.jpg

2106031126558f8.jpg

第二篇章中,毕业班预备党员刘思懿、汪睿通过经典老电影《地道战》,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支部书记刘素惠向大家介绍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南泥湾精神的由来以及南泥湾的现状,并和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南泥湾》。大三预备党员梁丙坤向大家推荐了国民历史普及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与大家分享了该部作品诠释的中国近代的一系列重要事件。

 

2106031127562af.jpg

21060311281373b.jpg

21060311284965e.jpg

第三篇章中,毕业班党员赵文轩演唱了《不忘初心》,带领大家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大三党员朱桢和冒魏佳深情地朗诵着“党啊,您就是我们亲爱的妈妈,在您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

2106031130028cb.jpg

2106031130058b3.jpg

毕业班党员李晓庆和大二预备党员赵千涵共同带来的诗歌朗诵《相信未来》,让大家对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也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21060311300734b.jpg

      李晓庆在活动后说:“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非常有趣,我们既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党的知识,也能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对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很好提升作用。很高兴能以这样的形式为我们的党送上生日的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