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4 点击量:

6月4日晚,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2040会议室开展“学习改革开放史 奏响中国最强音”党课学习暨“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分享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素惠主持。

预备党员杨静怡搜集改革开放资料,并通过讲解的形式,带领参会同志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实践探索过程中的内容,启发同志们思考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与时代的意义。她在分享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和发展的历史时期中所形成的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是我们中国青年应领悟并学习的,我们也应积极担负创新进取的使命,勤奋笃实地为中国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集中学习后,参会同志以“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为话题,交流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体会。

毕业班党员杨培萱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从自行车、长途汽车的出行方式到如今公交、地铁、出租车、高铁等各种交通方式的改变和提升,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幸福”。

预备党员赵千涵谈到:“家乡云南的变化日新月异,快速发展。从西南的边陲小镇发展到现代化都市,在脱贫致富的路上,鲜花产业也逐渐与国际接轨,越来越多人走上“农旅”融合致富路,这都与党和国家的帮扶,以及人民的奋斗是分不开的。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加强自身能力,为家乡发展献力。”

       刘素惠结合自身经历,从“衣食住行”四个角度谈及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希望青年党员、积极分子能够肩负时代重任,勇于争做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时代放射改革开放伟大精神新的光芒,奏响中国最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