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25届孙中山纪念馆义务讲解员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7 点击量:

4月26日晚,由中山陵园管理局孙中山纪念馆和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孙中山义务讲解员选拔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孙中山纪念馆社教部主任林滟茹、讲解员王曌华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蒋广震老师、校人事处兼校团委副书记石木舟老师、校招生办方淦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本场决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青春义讲,以言行路”。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模拟义务讲解,声情并茂地讲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故事和与宋庆龄的绝美爱情故事。小组展示环节,各小组用朗诵、电影配音等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革命曲折发展的艰辛和青年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激情。

孙中山纪念馆林滟茹、王曌华老师就选手的讲稿内容、语言表达、讲解仪态、表演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

孙中山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位志愿者从层层选拔、岗前培训、开展服务到最后考核,用汗水赢得了共建基地和游客的肯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精神,秀出了农大学子的风采。动物科技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孙中山纪念馆的交流,积极探讨深化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维度,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