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第十一批先锋支部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22 点击量:

517日,动物科技学院“第十一批先锋支部答辩会”在逸夫楼5077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汪薇、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邵传东担任评委,来自15个班级的30位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特邀校团委负责人尹超、园艺院团委副书记杨雨萌和资环院团委副书记刘子嘉担任监督人。

本次活动由汇报人演讲、老师点评总结、评委及大众评审打分、结果公布及颁奖四部分组成。

此次汇报在主持人徐淼瑄的开场介绍下拉开序幕,来自2021级、2022级的15个团支部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答辩过程中,各位团支部代表分别从支部工作机制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活动四个方面展开陈述,对本支部一年工作内容、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

动科实验21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万千生灵,共存于世”的动物大百科特色活动,通过进行社会调查、开展动物分享会、制作科普刊物等不同类型的活动,成功了扩展同学的知识视野,同时也增强班级以及外界对动物世界的热爱和好奇心。

动科225班团支部以“物皆灵,人合兴”为主体,开展小动物校园科普行活动;带领同学们领略南京这座城市的美,参观红山动物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丛葬地。

动科221班团支部积极开展“亲躬耕耘,笃行致远”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有红山实践、家乡农牧产品介绍会、科普一日游、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将支部建设于自身专业相结合,为学校增光添彩。

水产212班团支部多次组织学党史、知党史活动,并联合水产211班开展二十大知识问答活动,将青年与二十大紧密相连,碰撞出新时代的火花。

动科214班团支部以中共二十大为契机,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书法令活动,在陶冶情操的同时献礼二十大;同时举办多种团建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享受休闲时光。

动科213班联合红山动物园开展多期志愿活动,为游客进行讲解、手偶剧表演以及动物知识宣传,立足专业实践,彰显动科风采。

水产221班团支部定期开展辩论赛和漂流日记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另一方面促进同学们相互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

F82B

动科22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孽畜以兴,金陵牧梦;优畜以成,牲业欣荣”项目,分批次进行户外拓展、文艺汇演 、校园问答、单词竞赛等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步,在创新中成长。

动科226班团支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寻卡片,看知识,获盲袋”活动,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将动物学的魅力传递给了更多人。

动科223班团支部开展了夜爬紫金山、参观红山动物园等活动,让同学们在自然与动物的怀抱中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水产222班团支部开创了独特的支部品牌——鱼农小报。这份精心打造的校园报纸由同学们亲自撰稿、精心排版,将班级的智慧和创意凝聚其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鱼农小报,同学们发扬水产事业的光辉,将班级的智慧和热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动科212班团支部开展了“关爱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的志愿活动,呼唤人们对流浪动物的关爱和善待,引导大家建立起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共处关系,展现出了支部团结一心、爱心无限的风采。

水产211班团支部开展了“人间有爱——青春助残”志愿活动,陪同残障人士聊天,教他们绘画、唱歌、做游戏,把关爱带给他们,为他们简单的世界带去欢乐,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展现南农学子的仁爱之心。

动科222班团支部经常举行融入大自然的活动,如前往中山陵踏青;还有定期举行的学习交流会,对整个支部学习氛围都有极大促进。

汇报结束后,汪薇老师和邵传东老师对汇报人的表现及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汪薇老师对各支部提出表扬,并就支部品牌活动的创新性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借此祝愿团支部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邵传东老师对汇报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简明扼要地解答了一些概念性问题,并对各支部的学风建设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打分,成功评选出获奖支部。

评选结果如下:

一等奖: 动实211班团支部 、水产222班团支部

二等奖: 动科213班团支部 、动科221班团支部 、水产221班团支部

三等奖: 动科224班团支部、动科225班团支部、动科226班团支部、动科212班团支部、动科214班团支部

汪薇老师和邵传东老师为获奖支部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FD3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