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9-28 点击量:

9月27日、28日,动物科技学院2017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2017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团委书记、辅导员刘素惠出席了座谈会。

170928061552ca6.jpg

170928061551a11.jpg

刘志斌聆听了学生的就业去向和打算,提出在座毕业生要明确个人目标,不断为之努力。应当积极主动地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及早确立个人职业发展定位及规划。进一步加强个人的民族团结意识、爱国爱校意识,并鼓励少数民族毕业生运用所学知识,回乡建设家乡。

刘素惠主要就学习课程、学分核查等方面与少数民族毕业生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沟通,提醒在座毕业生进行就业计划准备并付诸行动。并在座谈会上确立了联系人制度,确定艾斯卡尔为联系人,及时汇报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实习进展。

170928061550132.jpg

170928061550c1e.jpg

在2017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中,同学们就气候环境、饮食文化以及生活适应情况与刘素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素惠根据自身完备的专业背景,向新生们传授了英语学习的方法技巧,指出应当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踊跃担任班级干部。刘志斌在交流中提出,在座新生应当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年华,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与平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肩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切交流和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院对少数民族生的了解,也对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提出了引导与帮助,相信在座少数民族生都能有所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