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第六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9-28 点击量:

9月26日晚上6点半,南京农业大学动科院“第六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汇报”在院办105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动科院团委书记刘素惠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书杰老师、动科院学生会主席吕美、校团委评审团担任评委,林红同学担任主持人。

170928104521c67.JPG

每位汇报人根据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的要求以及考核指标,逐次进行6分钟以内的演讲。虽然大家都是从工作机制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特色活动、pu平台五个大主题来切入,但每位汇报人又有着自己的特色之处。

动科152班作为第一个出场,特色活动也非常亮眼。名为《微观世界的你,到底多可怕》的活动进行了寄生虫病的科普。团支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向生科院高国富老师咨询、查找资料等方式对寄生虫病的知识有一定了解。最后在玉兰路摆摊,张贴海报,向同学讲解寄生虫病的危害,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团支部在活动结束之后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动科153的班级特色活动是“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风”。同学们在参与中锻炼了动手能力,旨在为将来的SRT项目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分为线上活动,线下宣传和活动总结部分。在线上活动部分,团支部通过新媒体平台科普实验室基本常识,包括药品安全等。之后的线下活动定为在玉兰路摆摊的方式,通过游戏,问答等环节加强同学们对实验室知识的掌握。同时开展系列讲座以及SRT交流会,邀请了动科院的学长学姐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总结反思,针对不足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

动科161班的特色活动是养鸽场实习体验。团支部与位于南京近郊的东晨养鸽场取得联系,组织同学们在大一下学期的每个周末分批去鸽场实习,每次5-6名同学,参与度达到90%以上。同学们体验了包括套脚环、清洁鸽蛋、统计孵蛋率并制作表格等。此次活动将课本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动科专业的了解,也帮助同学们掌握专业技能,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1709281045233af.JPG

动科162支部的同学们,用美化紫金山活动践行着他们“同心,前进”的特色活动主题。该活动充分体现该支部成员积极主动及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通过亲身实践与宣传,既提高了支部成员环保意识,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并为环保工作做出了一份不可或缺的贡献。

以“游名胜,访学府,品金陵,悟文化”为主题,动科163支部相继举办了“玄武湖联谊”、“走访名城墙”、“夜游中山陵”等一系列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走出了校园,领略了金陵文化神韵,更深化了支部的人文情怀及文化底蕴。

动科164班以“家乡美,同窗情”为主题,举办了“家乡风采秀”及“我们听你说”分享会活动,旨在通过对各自家乡习俗和兴趣爱好的分享,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拉近同学关系的同时更促进了和谐班集体的建设。

水产161以“一周三小时”为主题,展开学习、体育、公益特色活动。“一小时专业学习”形式包括聆听教授讲座,图书馆阅览,观看水产发展视频;“一小时体育活动”有院级“班级杯”篮球赛,班级素质拓展活动,长跑练习;“一小时公益活动”更是多样:给聋哑小朋友写信,流浪猫狗救助中心义工,探访老年公寓,小学支教……大家在特色项目中逐渐养成了自主学习,勤于锻炼,无私奉献的良好习惯。

水产162班前往无锡渔业学院参观了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遗传育种实验室等,增强了支部成员对专业的认识;邀请教授进行系列讲座,全面了解专业发展前景,为将来从事相关工作做准备;组织平安夜送礼物活动,送出大家的祝福与心意。

170928104528dd8.JPG

班级团支部通过“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活动,完善了班级工作制度,明确了班干部工作职责,采取有效的促学举措,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了班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各支部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也不再以娱乐活动为主,而是更注重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日活动、主题团会等活动,深化了班级文化活动的内涵。各团支部精心设计“X”特色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共同参与,形成了“一班一品”的基层团组织工作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