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牛精英联盟在我校举办交流宣讲会暨第八届奶业大会学生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6-19 点击量:

2017年6月18日,牛精英联盟交流宣讲会暨第八届奶业大会学生汇报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牛精英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曹志军,伊朗卢里斯坦大学动物科学系副教授 Arash Azarfar,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大学中国区代表纪鹏,牛精英联盟各项目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农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副院长毛胜勇主持。

170621024037dff.jpg

高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致辞中,高峰对与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向与会来宾介绍宣传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办学概况,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牛精英联盟的各项活动,与牛精英联盟高校、企业加强深入合作,为培养我国牛产业精英人才共同努力。

170621024043834.jpg

随后,曹志军副教授作了题为《牛精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曹志军就牛精英计划的发起、牛精英联盟的形成,牛精英平台“双螺旋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与优势,以及牛精英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170621024049b9a.jpg

牛精英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奥特奇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高登宏、北京奥耐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秀荣、百奥明中国区销售总监徐怀南、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明等从用人单位的视角先后报告了牛精英平台在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优势。

宣讲结束后,参加中国奶业大会参访活动的同学们分小组进行参访学习成果汇报,同学们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奶业大会期间的见闻与收获。

最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170621024115859.jpg

牛精英联盟是在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等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组成,牛产业部分优势企业参与的教育联盟,成立于2011年11月9日,旨在建立起学生与养牛业产业的纽带,锻炼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中国牛产业精英人才。牛精英计划包含学术与技术交流、牛场参观与操作、假期国内外实践实习、科技竞赛等项目。我校动科院学生团队在2016年首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二等奖,并正积极备战于2017年7月举行的第二届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