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农大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6-20 点击量:

2017年6月18日,受南京农业大学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朱伟云教授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胜利教授团队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170619031900d8d.JPG

首先,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朱伟云教授针对团队发展历程、团队成员、研究方向、近年来科研进展和成果做了相关介绍。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毛胜勇教授和成艳芬副教授围绕奶牛消化道微生物菌群及粗纤维降解等研究领域,分别做了题为“奶牛消化道微生物菌群及高精料日粮对其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研究”和“反刍动物粗纤维降解与利用”的学术报告。

随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胜利教授介绍了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研发平台、对外交流、试验基地和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的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副教授就“奶牛营养创新团队重点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最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胜利教授的博士研究生纪守坤围绕“奶牛消化道微生态调控”做了精彩报告。

170620080558236.jpg

汇报结束后,李胜利教授和朱伟云教授分别代表两校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团队表示,将继续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建立长期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对双方加强实验室合作、学科互补、研究方向拓展都有很大帮助。

1706190320153f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