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育种硕士生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9 点击量:

2021年11月28日,动物育种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回顾学习1946年两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谈判的历史。

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1954年筹建,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是中共代表团在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间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机关驻地。

1946年6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全面撕毁,内战一触即发,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革命先辈们,进行了一次艰苦卓绝的“南京谈判”。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为争取和平、团结作了大量的工作,在中共党史上有重要的地位,董必武在这期间为党和国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周恩来总理面对记者招待上的提出关于国家出路的问题回答道“只要不背叛人民,永远依靠人民,我们在中国的土地上就一定会有出路。”

参观之后,在汪薇老师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就地展开学习分享会。

刘锴月同学分享了两党谈判期间周总理的故事。在国共南京谈判期间,因周恩来工作繁忙,工作人员没通知他参加当天召开的党小组学习会议,周恩来知情后严肃地说道,在下一次的党小组学习会上第一个发言,并就上次缺席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与检讨。“对党忠诚,严守组织纪律”不是一句口号,是党性、自律性的基本要求,这种自觉性,越是身处逆境,越是对党性的考验。

霍泱安同学同支部成员一起分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汪薇老师总结发言,周恩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严肃的党性原则,深深地震撼着今天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灵,这种自觉性,越是身处逆境,越是对党性的考验。我们硕士研究生应当学习周总理这种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作风,在完成自己日常学习工作之余,要努力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和活动,不断提高自我、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