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微党课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26 点击量:

6月25日,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云端收看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3讲。

此次党课是以爱国主义为主题,讲述了广大青年在爱国主义运动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广州起义中的陈铁军烈士与周文雍烈士被叛徒出卖后,被困狱中,备受酷刑,坚贞不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决定将埋藏在心底的爱情公布于众,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革命者婚礼,表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五卅运动的恽代英烈士领导了包括上海大学学生在内的青年到租界演讲,抗议帝国主义屠杀中国工人的罪行,从而掀起以“罢课、罢工、罢市”为中心的反帝爱国运动,成为照耀青年的“第一盏明灯”。一二九运动的宋黎等东北大学生们以“爱校、爱乡、爱国、爱人类”的信念和激情,铸就了东北大学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三二九运动兰州大学等十余所大中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联合组成浩浩荡荡的游行大军,高举着“反剥削示威游行”的旗帜,举行了反对国民党甘肃省政府发行建设公债的示威游行,最终取得了胜利。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支部同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在建党百年的日子里,我们党员更应该用肩膀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党员冒魏佳说:“观看学习了本次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微党课,让我感受到当时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权、热血救国的可贵品格。他们勇担使命、敢于反抗,以罢课、游行、发报刊等形式来唤醒民众,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需要学习的。”

预备党员梁智慧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在那段真实的炮弹横飞的战争岁月里,广大青年高举追求民族独立的大旗,用笔杆和血肉筑成了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有幸生于和平年代,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能忘。炎黄子孙是中华大地的希望,只有团结起来,坚定信念,不断奋进,才能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推动时代与国家的进步!”

预备党员梅丽华说:“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百年前,那些青年们扛起来救国图存的大旗,将青春热血洒在革命的战场之上,百年后,在党的领导下,新一代青年茁壮成长,如今也成为能够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不辱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应该自强,自立,向党靠齐,拥护党,支持党。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

210626022104072.jpg


210626022109dce.jpg


210626022113753.jpg


21062602211413b.jpg


210626022115499.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