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参加暑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07 点击量:

应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以下简称UC Davis)和西部食品与健康保障中心(Western Institute for Food Safety and Security,以下简称WIFSS)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学院、工学院的34名优秀本科生于2018年8月12日前往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参加了为期20天的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与农业工程学万物健康综合会议会暨2018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暑期交流项目。

180907110431a91.jpg

UC Davis是我校的重点合作伙伴,其兽医学世界排名第一,农业环境科学世界排名第二。我校与UC Davis于2013年正式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于2016年正式签署了我校学生赴UC Davis攻读硕士学位3+X项目。

项目期间,UC Davis和WIFSS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体验,教授学生运用万物健康这一理念来解决关于食品安全及动物健康的问题。学生参加了有关万物健康理念、危害分析重要管制点、环境污染、精细农业、兽医病理诊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讲座,参与了在奶牛场、家禽场的田间教学,了解学习了美国宠物急救中心、大动物诊所、兽医医学教育医院的工作环境与内容,并开展了学术交流和团队建设活动。

180907110628797.jpg

美国教育较为注重团队建设和理念传承,鼓励学生的思考与合作,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活力,同时,对于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草业科学、农业工程这样实践应用性较强的学科,UC Davis与企业、农场都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乐于培训有关生产人员,能够有效解决实践性问题,这些都值得我们借鉴和提倡。本次交流项目为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学院、工学院等学院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机会,提升了专业实践水平和国际化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