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孙少琛教授分享韩国留学经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5-21 点击量:

2014年5月21日下午2:00,动科院特邀孙少琛教授在教学楼C201讲述留学经历。动科院辅导员刘素惠及动科院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孙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卵子成熟的分子机制和环境毒理与疾病对卵子质量的影响。他演讲的题目是乐在韩国,他说大学四年是增长人生阅历、促进性格养成的一个时期,但是真正的学习实践要到硕士博士时期和工作时期。

他的演讲分四个模块,首先他讲述了韩国的学校,韩国有十所国立大学,三百多所私立大学。韩国人善于宣传自己,大学里标识物随处可见。其次,他讲述了在韩国的旅游与购物,韩国国土面积较小,著名的有63大厦,首尔塔,乐天世界,济州岛等。其次韩国的衣服,化妆品,红参制品等等十分值得购买。之后,孙教授也介绍了一些韩国的饮食习惯和食品,韩国有拉面,辣白菜,土豆汤,炸鸡,披萨,泡菜汤等美食,韩国的外卖也十分发达。最后,孙教授讲述了韩国的礼仪与文化,他提到韩国的国民素质很高,极少占用公交车道,服务业非常发达。

6666.png

最后,孙教授提出了留学到底好不好这个问题。他表示既要考虑自己的精神追求,也要做好准备忍受孤独寂寞。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要根据自身情况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韩国和留学有了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至此,本次留学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