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研究生的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动物科技学院于3月19日上午在教学楼C103举行了“筑牢安全防线,平安和谐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副院长张艳丽、副书记汪浩和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程强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院长强调了校园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是我们众多师生日常工作的场所,提高师生的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是我们安全科研和生活的重要前提。


464F9


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菅复春教授做题为“实验室生物安全与个人防护”的线上报告。菅教授从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现实案例出发,详细介绍了从事畜牧生产研究的研究生在生产实践和科研中面临的生物危害、实验室获得性感染、常用防护装备以及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等内容,强调了定期检查和维护实验室设施的重要性和为师生提供生物安全培训、提高生物安全与防护意识的必要性。


465D8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消防安全科毛书照老师做题为“增强消防意识,护航校园安全”的报告,对近年来校内外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与讲解。毛老师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宿舍及教学科研场所日常防火的注意事项,并提供了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宝贵知识。


4945F


最后,汪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注意宿舍和学习室的用电安全,及时清理废弃物品,保持环境整洁,提高生命、财产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们对于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还学习到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方式,学院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深化安全教育,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宜居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