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诸葛荣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3-07 点击量:

应动物科技学院石放雄教授邀请,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诸葛荣华教授,于2017年2月28日,在动物科技学院逸夫楼1051室报告厅,作题为Uterine peristalsis: the first and last force of reproduc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石放雄教授主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姜志华教授,我院刘红林院长、李春梅教授、茆达干教授以及动科和动医的青年教师们、研究生等参加并听取了讲座。

1703070915560d4.jpg

诸葛荣华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子宫蠕动方面的一些前瞻性研究。之前有研究发现,子宫蠕动参与受精、受精卵着床和月经等生理活动,也与子宫腺肌炎等疾病相关。作为一个看似简单的现象,子宫蠕动的形成机制却困扰了世界数十年。现在,借助新的研究手段,诸葛荣华教授从钙信号的角度对其展开了深入的研究。

170307091621d61.jpg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同学们就其研究手段、子宫蠕动机理等问题踊跃提问。诸葛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解答师生们提问,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