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积极分子线下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4 点击量:

20211124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在逸夫楼2064组织开展线下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主题为“新农人的使命”,研究生辅导员汪薇、本、研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党课从“人民英雄”、“英雄纪事”、“英雄传承”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吴峰阐明了“何为人民英雄”,人民英雄就是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做出牺牲贡献的人。随后,他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及英雄群体“狼牙山五壮士”等坚韧不拔的英雄故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和杰出代表,来自于群众、为了群众、代表群众、引领群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向英雄学习,来自群众,服务群众。

随后,他讲述了李大钊、方志敏、澎湃、杨靖宇等先烈的英雄纪事。“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生命的时候。”“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我为抗日死,要堂堂正正坐下。” 中国人民从来不会屈服于苦难,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先烈们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再次,吴书记讲到了英雄的传承。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以深深的悼念,让英雄永存我们心中。而铭记,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白衣天使、消防战士、戍边英雄都是我们要铭记、要学习的榜样。有人为我们而死,有人随时准备为我们而死,所以我们必须更用力地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岁月冲刷中,历史功勋放射出耀眼光芒;在时代的变迁中,英雄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

最后,吴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作结: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