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四精神”画报制作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06 点击量:

五四精神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

 

五四·画报分享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薪火五四精神画报制作分享活动。支部党员们自发组队进行五四画报制作,用文字绘画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


2105061128332eb.png

                      图1毕业班党员 李晓庆                                      2预备党员 汪睿


210506112837af5.png

 

                         图3毕业班党员 杨培萱、何家乐                              4预备党员 赵千涵


2105061128406df.png

 

                  5毕业班党员 刘思懿            6预备党员 杨静怡             7正式党员朱祯、冒魏佳


2105061128424a2.png

 

                       图8预备党员 梁丙坤                9支部书记 刘素惠            10预备党员 梁智慧


210506112845265.png

 

                                   11预备党员 淦玉杰                                     12预备党员 吕文莉

五四·感想抒发

“102年前,中国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口号走上街头,迫使北洋政府在巴黎和会上守住国家利益,从此青年学生和工人走向革命舞台。当下,新中国青年秉承先辈遗志,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其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在基层扶贫攻坚、疫情防控、边疆戍守、科研攻坚等工作中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毕业班党员 杨培萱、何家乐

102年前的54日,整个中国大地仍处于一片蒙昧之中,进步的青年学生们,在这一片蒙昧之中掀起了席卷全国的五四爱国运动。从北京到上海,学生、工人、市民,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逐渐深入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浪潮也悄然掀起。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要拥有最广阔的视野,最进步的思维,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好排头兵。

——毕业班党员 姜洪玲

210506112851fa4.jpg

古往今来,无数革命先烈们为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复兴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生甚至是生命,古有岳飞怒发冲冠,今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可以说,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次次在斗争中反抗,在烈火中重生的历史。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尤其是牢记独属于中国的四史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这不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但却在中华民众发扬光大。面对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我们理应心存感激之心,更应该有一份去保护它、呵护它的强烈决心,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向我们展现出了他们的决心,作为享受着当代和平与发展的新青年我们就更不能掉以轻心。社会的发展是多方面的,不论是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还是人们素质的发展都应该齐头并进,而不能够头重脚轻。

执此五四之际,让我们一起感怀五四精神。

——预备党员 舒瑞天

210506112854da3.jpg

中国的杰出青年,在一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他们的青春在抛头颅撒热血的战场上停留;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读书声中流连;在高举着胜利旗帜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度过。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澜、一声惊雷,每到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我认为,不光是战火纷飞的岁月,每一个年代,对于我们来说,都会有各种机遇,只是当我们面对机遇的时候,要去审视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坚持奋斗,坚持学习,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往往觉得,只要自己付出的够多,都会得到社会应有的对待,但往往,做出的努力是要同问题现状紧密结合,才能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价值。

——毕业班党员 赵文轩 观《觉醒年代》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