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30 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2040会议室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薪火”党课学习暨“五四精神”分享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素惠与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210501094329f8c.jpg

预备党员吕文莉通过史料讲解、播放《觉醒年代》视频片段以及复旦大学陈平教授对五四运动意义的解析视频等形式,带领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她在分享中提到,五四运动迸发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是我们当年青年人应继续保持并发扬的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有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集中学习后,参会同志围绕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五四精神人物事迹分享、当代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毕业班党员何家乐说:“当代大学生要做的虽然不是革命战争时期的救亡图存,但最基本的是要做到立场坚定,拥护我们的祖国和党。我们要和发起五四运动的学生们一样,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预备党员汪睿说:“相比国外一些地方,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很完备,生活也便利许多,但是我们仍要居安思危,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的崛起,为中国的强大而牺牲的先烈们。”

刘素惠分享了李大钊在《新青年》发表的《青春》一文的节选片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负民族的重托,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贡献力量。

据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会通过制作剪贴画、图文征集等形式,引领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