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与健康养殖行业校友分会

南京农业大学饲料与健康养殖校友分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12 点击量:

71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饲料与健康养殖校友分会(以下简称校友分会)筹备会议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动物科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近三十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党政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峰回顾了校友分会的筹备历程,介绍了学院的校友工作,他表示面向国家食品安全战略需求,建立校友分会对进一步促进我国畜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代表校友总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狄传华在会上对学校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校友会是校友沟通的平台,发挥着促进校友联络,助力校友发展的重要功能,希望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建设运营好校友分会,为学校发展、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筹备会上,与会代表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达了期盼和希望,并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友分会建立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筹备会还讨论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与会成员还对校友分会章程提出了宝贵意见。会议决定,将于2021年校友开放日期间组织召开饲料与健康养殖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将加快推进,畜牧行业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几十年来,南京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培养了一大批卓越人才,现已成为我国畜牧行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动物科技学院经过认真研究谋划,决定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牵头联络全国畜牧行业企事业单位等相关机构的优秀校友,在平等、自愿、互助、互利的原则下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作共赢为目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饲料与健康养殖校友分会,旨在为促进我国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农畜食品质量安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加强畜牧行业卓越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