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泗阳县高渡、新袁镇“科技帮扶-产业富民”对接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8 点击量:

为促进我省肉羊产业发展,示范推广肉羊规模化养殖技术,以及助力推进帮扶县的产业富民工作,202147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羊业科学研究所、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性中心主办、泗阳推广示范基地承办的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泗阳县高渡、新袁镇科技帮扶-产业富民对接会成功举办。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和高渡、新袁镇的肉羊养殖户及相关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省肉羊体系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及泗阳推广示范基地陈前岭主任主持。

  210408020943592.jpg

 

首先,泗阳县农业农村局陈近副局长致辞。然后,培训专家进行授课。首席专家王锋教授为与会专家和当地养殖户做了《精准养羊 育种先行》专题报告。肉羊体系钱勇研究员、李拥军教授、成大荣教授和张艳丽教授四位岗位专家分别围绕农区规模化羊场建设与设施装备、羊的人工授精技术、肉羊免疫程序与驱虫方案和规模羊场粗饲料利用与全混合日粮配制技术进行技术讲座。养殖户纷纷表示培训很精彩且受益匪浅。

210408021106a28.jpg


  210408021121482.jpg

 

活动现场,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支持的部分企业和地方团队向高渡、新袁镇捐赠了肉羊养殖相关的TMR颗粒饲料、技术资料、兽药、添加剂和消毒剂、技术手册等物资和资料,以实际行动促进该地区肉羊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养殖户增收。

210408021210947.jpg


  21040802122227d.jpg

 

随后,王锋教授主持召开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体系各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分别进行工作汇报,王锋教授对各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提出六点要求:1. 加强体系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6月底前按期完成;2. 加强岗站与基地对接、联络;3. 持续推进体系技术成果落地;4. 加强技术培训内容转化;5. 加强体系工作宣传;6. 落实体系经费使用。

最后,专家一行到泗阳县亿隆山羊养殖场和泗阳县恒源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现场与养殖人员进行技术交流,特别是针对肉羊产业扶贫、粗饲料利用等提出了多项指导建议。 

  210408021343679.jpg


  21040802135631d.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