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公务员、事业单位”校友分享会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12 点击量:

   2021年4月10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于逸夫楼2064会议室举办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校友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动物科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顾伟程(如东县畜牧总站)、2015级本科生吴一秀(选调生镇江市珥陵镇人民政府)、2019级畜牧专业研究生李亚南(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此次回到母校,为大家讲述各自的职业生涯历程:“如何选择报考岗位”、“如何备考”、“动科专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及未来发展”等。动物科技学院三年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共计8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顾伟程介绍了动科专业如何选择报考相关岗位,总结了动科专业一般可报考的岗位,如畜牧兽医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所(牧政执法大队)、动物疾病预防中心、畜牧总站、海关各级部门等相关单位。此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目前所在畜牧兽医站的相关工作:协助制定相关政策、畜牧业常规统计工作、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

   吴一秀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的相关概念以及区别。以江苏、广东为例,介绍相关选调生政策、报名选调生所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备考等相关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大家生动的讲诉了选调生的相关工作:农村宅基地整理、疫情防控、秸秆焚烧监督等基层工作。

   李亚南则从如何备考事业单位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经验,分别分析了“行测”、“申论”的题型,讲解了相关做题技巧。她建议笔试阶段大家可提前做好备考工作,根据考试内容分别准备,着重训练自身答题速度。面试阶段可参加相关机构组织的面试训练,训练面试技巧。同时推荐了部分资料以及常用app,方便大家未来报考。

   此外,在现场交流环节,三位校友回答了大家一系列相关问题:考公务员一定要求党员吗?党员优先吗?考公需要什么资料?在哪个网站看职位表?此外也针对不同的考公题型给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比如什么题需要平时积累,什么题需要怎样的解题技巧,如何把握解题速度等。此次分享会为大家普及了“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域的相关信息,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校友们也对此次参加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能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珍惜机会,积极锻炼自身能力,为将来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