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3 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研分会骨干成员、动物营养硕士生一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校党史展馆,开展“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硕士生一支部书记温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博、思政教育主管张嫦娥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展览之前,温超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增强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提升党性修养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严肃地观摩图片。张嫦娥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开展这样的党史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沉浸在展览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做的更深、更实。

   21050603060342b.jpg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蓓为大家带来党史“伟大开端”篇章的讲解。她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说起,从“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建党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

   210506030606c94.png

参观结束后,杨博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深厚意蕴。二是以党史展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0506030608022.jpg

紧接着,学生党员在逸夫楼2040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李奇洺、苏扬超、李晓帆和陈龙景等同学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展开交流讨论。

   210506030612520.png

   2105060306172a7.png

   2105060306209c4.png

   210506030624397.jpg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到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通过党史展和学习交流,党员们收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史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动力,不断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