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京农业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16 点击量:

一、项目背景

让阅读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为鼓励学生走出网络,走进阅读的世界,徜徉书的海洋。在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项目。“俱乐部”在进行过程中参考此实施方案。

二、俱乐部运营模式

1、理念:让阅读成为你的习惯,我们为你“买单”。

2、规模:每期成员100名左右。

3、时间

第一期项目实施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周一)至2020年12月26日(周六)(具体课程详见之后的训练计划),计划此后每学期举办一期。

4、管理

此次动物科技学院“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负责具体实施,团委学生会进行管理。每学期选出1名俱乐部部长,10名组长,负责俱乐部运营和相关活动的举行。所有俱乐部成员加入“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的QQ群。

三、俱乐部管理

(一)时间安排

俱乐部第一期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至2020年12月26日。具体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项目安排

11月16日-11月25日

“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项目宣传及报名时间

11月26日

计算打卡第一天

11月26日-12月26日(31天)

第一阶段:成员验证阶段暨31天打卡

12月30日(待定)

第一期俱乐部截止。并进行奖励,总结。

(二)成员申请

凡学院全体学生,均有机会加入“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申请加入的,将“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1811332482@qq.com,申请表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

(三)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1、成员的权利

所有报名参加俱乐部的成员,就可以获得30元的图书奖励额度。各小组或集体需要线下交流活动,可以联系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进行活动的申报和场地的租借。

2、成员的义务

所有申请的成员,组织方将按照10人左右一组进行分组,并设立小组长。组长需记录小组成员每天的打卡情况。

31天打卡:请加入俱乐部的成员,需要完成31的阅读打卡,每天需要至少阅读30分钟,打卡的具体操作为:每人每天阅读之后需要在自己QQ中的“日志”功能发表200字左右的“阅读进展及读书心得”(当天晚上22:00前),将内容分享在“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QQ群里,供大家交流讨论。如因特殊情况需中断(不超过1天)的成员,需上报组长,并经过俱乐部部长同意。本阶段有1天“懈怠时间”。累计2天及以上中断,则需从第1天重新计算,阅读打卡操作参照第一天打卡。

四、俱乐部日常活动

(一)成员的奖励计划

俱乐部部长每学期可以获得200元的图书购买额度;各小组组长每学期可以获得100元的图书购买额度;所有报名参加俱乐部的成员,就可以获得30元的图书奖励额度;完成31天打卡的成员(包括部长、组长)每人可以获得30元的图书购买额度。

(二)优秀书评

组织:每周六的晚上20:00在QQ群里进行线上书评分享活动。俱乐部成员读完一本书后可自行在QQ的“日志”功能里撰写不少于800字的书评(需要标题),并在周日的晚上20点分享至QQ群里,供大家交流讨论。随后利用QQ群的群投票功能,由部长和组长组织优秀书评评选活动。

频率:每周一次,评出每周2篇优秀书评,第一期共计约4周。

奖励:每篇优秀书评可获得100元的图书奖励额度。

备注:同一篇书评不可重复参加,参与评选的成员不可故意拉票。

(三)优秀推荐人

组织:每月最后一周周日的晚上20:00在QQ群里进行线上好书推荐分享活动。利用群视频的功能,所有俱乐部成员共同参与群视频,参与推荐的俱乐部成员依次进行3-5分钟的好书推荐。随后利用QQ群的群投票功能,由部长和组长组织优秀推荐人评选活动。

频率:每个月进行一次,评出参赛的前5名。第一期共计约1月。

奖励:经过好书推荐环节,最后选出能够获得同学们吸引力的前5名。此次活动的奖励为每人100元图书奖励额度。

备注:同一本书不可重复参加推荐,参与评选的成员不可故意拉票。

(四)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包括摆摊向学生宣传读书活动,去敬老院、学校或社区等进行读书分享活动等。

频率:每个月进行一次,每个月不局限一支团队。第一期共计约1月。

奖励:对于参与活动的所有俱乐部成员,评选出效果最好的1支团队,可以获得团队500元图书奖励额度。

备注:每次活动人数不少于3人,活动时长不少于1小时。

(五)主题演讲比赛

组织:演讲的内容主要为,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等与阅读相关的话题。

频率:每学期一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奖励:用于购买图书的奖励金额如下表。

奖项

数量(名)

图书金额(元)

一等奖

1

200

二等奖

2

100

三等奖

3

60

优秀奖

10

30

(六)“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集体展示暨总结颁奖典礼活动

组织:对一学期以来俱乐部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展示和表彰。并对俱乐部除其他已经进行的奖励,进行其他突出的个人或集体进行奖励。其中,具体细则待定。

奖励:具体内容如下表。

奖项

内容

图书金额(元)

读书破万卷

对一学期里俱乐部成员打卡次数累计最多并效果最好的1名成员进行奖励

200

下笔如有神

对一学期里俱乐部成员获得“优秀书评”次数累计最多并效果最好的1名成员进行奖励

200

最佳公益

个人:对一学期里俱乐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次数累计最多并效果最好的1名成员进行奖励

200

集体:对一学期里俱乐部团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最受好评的集体进行奖励

200

六、宣传方案

1、微信推送:在11月16日-11月25日宣传期间,通过学院官方微信进行每期的推送。在后期俱乐部日常活动开展和总结时,也进行预告和总结的推送;

2、学院网站:11月16日,在学院网站上挂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告。在后期俱乐部日常活动开展和总结时,也进行相关新闻的推送报道;

3、第二课堂学时:12月4日(暂定),将“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项目宣讲会进行推送,并通过奖励学时的方式吸引同学的参与;

5、在学院班长、团支书群里进行积极宣传。

七、声明

获得相应图书购买额度的成员,每月统一上报组长,由组长统一购买书籍。各组组长将购买图书的发票(抬头:南京农业大学;内容:图书(或图书等相关内容))和书目清单统一汇总到俱乐部部长,部长到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逸夫楼1051-3),进行报销。每月一次。

相关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顾 潇,025-84395603

附件一:201116053634d50.doc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上一篇:预算调整公示

下一篇:预算调整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