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牧者讲堂”——卓越人才专家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3-28 点击量:

3月22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牧者讲堂”系列活动之“卓越人才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我校创新创业兼职导师,禾丰牧业关内区预混料营销总监、高级畜牧师张创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本科生辅导员刘素惠出席此次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共计210余人。

180328101728915.jpg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框架内创新”,张创贵首先提出“只有在、约束条件下的创新才有更大意义”,接下来介绍减法策略、除法策略、乘法策略、任务统筹策略和属性依存策略五种策略具体阐述如何掌握框架内创新这一创造性思维。减法策略强调少即是多,但低配不等于做减法;除法策略重在分而治之,对分解后的部分进行重组;乘法策略指生生不息,将相似的物体组合在一起;任务统筹策略即一专多能,将一个附加的任务或者功能分配给某个产品服务或者流程中的另一个已列有的部分;属性依存策略指巧妙相关,在尝试运用属性依存策略时价格往往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变量。

180328101746676.jpg180328101802005.jpg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相信在多年来从事畜牧饲料生产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对畜牧业的发展、现状有着深刻的见解的张创贵的教导下,参加本次讲座的每一位学生都收获满满,不仅增强了对畜牧行业的信心,更掌握了框架内创新的策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