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青年学者论坛 | 2018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29 点击量:

2018年9月21-2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办的“2018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二十多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院长刘红林、党委副书记刘志斌、副院长毛胜勇、副院长张艳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毛胜勇主持。

180929112344717.jpg

院长刘红林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指出,饲料和营养的发展对国家来说非常重要,通过此次论坛使得动物营养学术界的青年才俊群英荟萃,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国家事业。他希望参会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能够在论坛中汲取知识、开展合作,共同为国家动物营养与饲料做出贡献。最后刘院长预祝此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

论坛报告阶段:

武汉轻工大学刘玉兰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黎观红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范志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军军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宋泽和博士、西南大学孙志洪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戴兆来副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王敏副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李志鹏副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邱强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程建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成艳芬教授、扬州大学王梦芝教授、吉林农业大学Abedin Abdallah博士等16位青年学者依次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小肠上皮细胞损伤的调控作用及其机制、降低猪氮排放、应激条件下肉鸡天然免疫功能变化及益生元的调节作用、仔猪肠道健康与生长、瘤胃氢代谢与调控、反刍动物宿主与瘤胃微生物、瘤胃粗纤维降解产甲烷、乳腺酪蛋白合成、不同蛋白日粮氨基酸释放模式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角度不同动物模型分享了课题组的最新成果与进展,给参会人员留下了宝贵的知识积累。会议期间,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报告人热情互动,对报告内容中感兴趣的内容结合自己的试验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从论坛中受益匪浅。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实施以“青年千人”引进为重点的全国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旨在邀请国内动物营养界优秀人才来南农大,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围绕学科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研讨,促进国内青年学者的交流,增强研究领域的合作。

至此,历时两天的“2018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圆满结束。

18092911305360a.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