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2-20 点击量:

近日,接科技部通知,我校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是我校首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四种类型之一。科技部设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由以项目合作为主向以机构间的合作为主的转变,鼓励国内科研院所与国外相应的高水平科研机构建立合作研究开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充分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增强我国在前沿技术、竞争前技术和基础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

由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为负责人的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畜牧生产中“高效、优质和安全”国家需求为导向,长期致力于动物消化道营养研究工作,紧密围绕“动物消化道功能、肠道微生物功能、消化道健康与饲料利用效率和畜产品品质”开展系统深入研究。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丹麦等国多所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通过联合承担合作研究一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欧盟第七框架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在动物营养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成果。

1612200823021f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