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学生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17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前往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的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进红色李巷 传承革命精神”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策划组织,本科生第二、三党支部及育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累计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56人参加。

210517081703606.jpg


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带领下,党员、积极分子们了解到李巷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的由来,学习了抗战时期新四军在苏南地区的历史。通过参观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等红色遗址遗迹,党员、积极分子们深入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其他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成员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杨静怡说:“看着旧址展馆里陈列的照片,听着新四军领导陈毅艰苦作战时负伤消瘦、村里人人称赞的热心‘李大姐’(李坚真)的故事,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他们严于律己却亲民爱民,这都是我应该学习、践行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舒瑞天说:“在物质生活较为富足的当下,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李巷的参观,我们不仅重温了党和国家的红色记忆,更是让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赵千涵说:“那些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先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百年后的和谐小康溧水。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切体会到当时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的光荣和伟大。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坚持学党史,跟党走,忆苦思甜,不忘初心。”

210517081741382.jpg

 

 

关闭